云(即将中考暂退)

愿一切都有始有终

【all唐三】风吹草不折 7

正在唐三他们讲话之际,一名三十多岁的老师从外面走了进来,“新来了工读书吗?站出来一下。”


唐三和小舞同时从床上站起身。


这位老师抱着一床被褥,“哪个是唐三?”唐三赶忙站了出来。


老师道:“唐三,这是大师给你的被褥。”


唐三接过被褥,虽然被面并不华丽,但一股干爽的气息扑鼻而来,竟然是崭新的。其中还有一个枕头。大师显然已经为他想的周全了。


老师给唐三和小舞讲了一下学校的布局还有他们的工作后,就离开了。


待老师走后,小舞出声道:“被褥?这似乎是个问题。”她呆呆的看着唐三手中的被褥,眼里流露出几分尴尬。


唐三思考了一下,从自己的锦囊中那出一些金魂币,递给了小舞,说道:“这些应该够用了,你去街上买一床崭新的被褥吧。”


小舞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脸红彤彤的。双手接过来金魂币,“这样可以吗?我的被子竟然还让你出钱。”


“没事的,你要实在不好意思,那就努力干活,早点把钱还给我吧。”唐三一边收拾着床铺,一边说道。


“那真是太感谢了,小草,我绝对会还给你的。”说罢,小舞一溜烟儿跑了出去。


一旁的王圣都有些傻眼了,他的语气中带着惊讶说道:“唐三,你不是工读书吗?怎么这么大方的把钱借给别人了?”


唐三头也不抬的说:“她会还给我,而且我也不是有钱,刚才那些金魂币就已经是我全部的家当了。”他脸不红心不跳的撒着谎。


王圣一听,立刻就相信了,“哦~原来你是为了讨小舞姐欢心啊,”他拍了拍唐三的肩膀,“放心,哥不会说出去的。”


唐三满脸黑线的沉默。


待到小舞回来时,太阳已经升到最顶端了,王圣看了看天色,说道:“该吃饭了,小舞姐,唐三,一起去吧。”


唐三和小舞倒也没推脱,随着王圣一同去了食堂。食堂在教学楼内,要穿过整个操场。


此时,操场上已经热闹起来,能看到不少身穿学院校服的学员朝着教学楼的方向走去,显然都是去吃饭的。


一路上,不少小男生和小女生们都盯着唐三看,脸颊上还泛起一丝红晕。


对此,小舞和王圣还打趣了唐三几句。


“这不是王圣那帮穷鬼吗?”刚进入食堂,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就传了过来。


唐三朝着声音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群高年级学员站在一楼和二楼的楼梯上,正居高临下的朝他们这边看过来。


说话的是一个看上去相貌英俊,大约十一、二岁的男学员,眼中流露着浓浓的不屑,正朝着王圣摇手指,“穷鬼就是穷鬼,恐怕永远也不能到二楼吃饭。”


在来食堂的路上,王圣已经告诉小舞要为工读生出头了。此时间有人挑衅,小舞直接站了出来,“你是什么东西,二楼有什么了不起的?”


王圣小声在小舞耳边说道:“二楼是单独点菜吃饭的地方,价格很贵,我们确实吃不起。”


楼梯上的那些学员看到了小舞的样子,说话的男学员顿时眼前一亮,“好漂亮的小萝莉啊,可惜是个工读生,小姑娘,要不要跟着我,这样你也可以来二楼吃饭。”


唐三也站了出来,声音清冷的说道:“不用麻烦了,谁告诉你我们吃不起的?”


那名男学员的视线转移到唐三身上,只见唐三的暗蓝色长发被发饰束起,身上穿着的校服勾勒出他完美的身材曲线,让人不由得觉得这身衣服是为他量身打造的。


那名男学员的眼睛都直了,他死死的盯着唐三完美无暇的脸。良久,才回过神来,立刻摆出一个自以为很帅气的姿势,“长发小妹妹,小萝莉,你们两个要不要跟着我啊?”他看向唐三,可不知道为何,唐三的脸色逐渐变黑,一旁的小舞和王圣捂着嘴正努力憋着不笑。


“怎么了?”那名男学员似乎也意识到不对劲,望向那名“长发小妹妹”。


唐三露出一个“核善”的笑容,咬牙切齿道:“虽然我已经很多次被别人叫成女孩子,但是我还是很气。”


那名男学员听出了话里的不和谐,惊讶的看向唐三,“你你你,居然是男的!”


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唐三微笑的缓步走上了二楼,在打饭的窗口打了三份色香味俱全的饭菜,并从容的拿出金魂币付了钱,“哦,对了,还有一件事你也错了,我们可以在二楼吃饭哦~”说罢,对男生投去了挑衅的眼神。


那名男生的脸色逐渐变得色彩斑斓。



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33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