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(即将中考暂退)

愿一切都有始有终

【all唐三】风吹草不折 8

诺丁初级魂师学院,一个学期就是一年的时间,在整个过程中学员是不允许回家的,但亲人却可以来探望。唐三不只一次期盼着父亲的到来,可直到整个学期结束,也没看到唐昊的踪影。幸好他的生活足够充实,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思念。


至于武魂殿,在唐三进行魂师评测后不久,武魂殿的人就来到诺丁学院找了大师,大师没有告诉唐三他们谈了什么,唐三也没问。但从大师脸上比平时多了的笑容,唐三猜想,武魂殿和大师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变得好了许多吧。


 “小舞,明天就放假了,你要回家么?”唐三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装一边对小舞说道。


小舞靠在床上,眼中流露出几分落寞,和她平时的活泼开朗大相径庭,“我不回家,或许,就留在学院吧。”


唐三愣了一下,“都一年了,你也不回家看看么?”


小舞眼睛突然一亮,道:“小三,你家是不是离学院不远?要不,我跟你回去玩吧,怎么样?反正王圣和萧尘宇他们都去参加中级魂师学院的考试去了,没人陪我玩。”


“小舞,你真的要和我回去么?我家很穷的,没什么好款待你。”唐三收起锦囊,面露难色的说。


小舞双手叉腰,大眼睛瞪着唐三道:“你每个月的补贴都省的很,不舍得花,还怕招待我吗?”


唐三面带微笑的伸出右手,“说到补贴我突然想起来,某人好像还欠我六个金魂币没还吧。”


小舞愣了一下,脸上流露出几分尴尬,“不就是六个金魂币吗?等我发了补贴就还给你。所以现在可以去你家了吧?”


唐三微笑道:“你想去就去吧。不过,我爸爸脾气可不太好。”


小舞毫不在意的道:“人家这么可爱,你爸爸肯定会喜欢我的。”一边说着,还摆出一副温柔的样子向唐三眨了眨眼睛。


“好了,省省你那套美人计吧。在我这里不管用。”唐三无奈的摇摇头。


“略略略,小草你个木头。”小舞吐了吐舌头,开始收拾起自己的行李。


第二天一早,唐三上路时身边就多了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姑娘,穿着诺丁学院的校服,离开了诺丁城,朝圣魂村而去。


过去这一年的时间,对于唐三来说,过的是极为充实的,也是非常满足的,突破了玄天功第一重的瓶颈,在他刻苦努力的修炼下,玄天功有了长足的进步。按照他自己的计算,此时应该已经达到了第二重中段偏上的实力,按照魂力计算,就应该有二十五级左右了,毕竟他的先天魂力就很高。


刚开始的时候,萧尘宇和王圣他们这些高年级的学员偶尔还加入一下,但随着唐三和小舞魂力的飞快上升,就没有人再来打扰他们了,试问,谁希望自己变成沙袋一般的存在呢?


所以,虽然小舞名义上是诺丁所有学员的老大,但实际上,萧尘宇他们称呼唐三的时候,也会叫上一声小三哥。


“还有多远啊?”小舞东看看、西望望,顺口问道。


“就快到了。看到那边那座山了么?我们圣魂村就在山脚下。”就要到家了,唐三的情绪中不禁有些兴奋,如果不是诺丁学院规定晚上必须要回到学院居住,每天都有老师查房的话,说不定唐三早就回家看看自己的父亲了。一年不见,爸爸,你还好么?


很快,两人已经走进了圣魂村,唐三的家就在村头,抬手指向房顶那破落的牌子,唐三对小舞笑着说道:“看,那就是我家。”


家已在眼前,唐三的心情不自觉的变得激动起来,脚下的步伐加快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家门口。


大门像他离去时一样并没有关着,这一直都是唐昊的习惯,毕竟,他这个铁匠铺也没有什么可以被偷的东西。


“爸爸,我回来了。”唐三兴奋的大喊一声。



小舞还从没见过唐三这样的情绪,站在他背后有些好奇的看着他,在她的印象中,唐三是个挺温和的朋友,平时话不多,但感觉上总是那么忙碌,总有事情做。只有在与他的切磋之中,才能看到他认真的一面。而哪怕就是输给自己,也从未见他愤怒或者激动的样子。


一切似乎都没有变,铁匠铺里还是那么乱,甚至比他走之前更乱了,乱七八糟的东西放了一地,破破烂烂的感觉,却带给他更多的亲切。


“哦,小三,是你回来了。”温和的声音响起。从里间走出一个人来。


看到他,唐三不禁愣了一下,“杰克爷爷,您也在啊,我爸爸呢?”


里面走出来的正是圣魂村村长老杰克,脸上带着一丝苦笑,将手中一张纸递给唐三,道:“你看看吧,这是你爸爸留下的。早上我来找他,本来是想让他和我一起去接你的,没想到你却已经回来了。”


一丝紧张的情绪出现在唐三心中,赶忙接过老杰克递来的纸张低头看去。


纸上面只有简单的几行字,字迹有些潦草,但却难掩粗犷豪放之气。


看着手中的纸,唐三整个人已经呆住了,满腔的欣喜刹那间化为了无助的失落。


老杰克看着唐三失神的样子,苦笑道:“唐昊这家伙走的一点预兆都没有,前天我还来让他打造农具,他这一走,以后我们还要再找一名铁匠才行。这家伙,真是太不负责任了。”


唐三缓缓回过神来,“杰克爷爷,你是说,爸爸这两天才刚走?”


老杰克点了点头。“应该就是这两天才走的。小三,别难过,为了那样的一个爸爸不值得。跟爷爷走吧,到我家去。”


唐三默默的摇了摇头,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纸折好,放入自己怀中。


“谢谢您,杰克爷爷,家里这么乱,我就不请您留下了。我还要收拾一下。”


老杰克愣了一下,叹息一声,道:“好吧。不过,你有什么需要,尽管来找我。”无奈的摇了摇头,转身朝外面走去。


老杰克走了,铁匠铺内就只剩下唐三和小舞两个人。唐三也不开口,就那么开始收拾起凌乱的房间,收拾着房间里的没一样东西。


出奇的是,平日里活泼好动的小舞在此时保持了沉默,走到唐三身边,静静的帮助他将一件件东西放好,从外面的水缸里舀来清水,帮助他擦拭着房间内的灰尘。


……


太阳西斜,铁匠铺门前,并排坐着两个娇小的身影,他们穿着同样的衣服,就那么静静的坐着。


太阳的余晖带着淡淡的红色落在他们身上,仿佛给他们的身体上烙印了一圈金红色。


“小舞,谢谢你。”


“谢我什么?”小舞好奇的问道。


“谢谢你一直陪着我。”唐三低下头,看着脚下的地面,他的眼神有些迷离,也有些朦胧,但终究没有令泪落下。


小舞噗哧一笑,指尖把玩起唐三暗蓝色长发,纤细的手指缠绕上唐三一绺头发,“别郁闷了。你爸爸只是暂时离开而已。总有一天,你们会再见面的。或许,他的离开,只是为了让你更好的成长,让你更加坚强。如果你再这样下去,岂不是辜负了他的苦心么?”


唐三脸上流露出一丝苦笑,“或许是吧,可是,为什么他都不让我再见上一面?还有妈妈,也被爸爸带走了。”


小舞甩了甩头,将自己长长的蝎子辫甩到身前,“没有了爸爸和妈妈,你还有我这个朋友嘛。如果你非要找个亲人,我不介意做你姐姐。快,叫声小舞姐来听听。大家都那么叫,只有你是例外。”


看着小舞欢快的表情,唐三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
“如果你愿意做我妹妹,我不反对。我记得不错的话,我们虽然是同年,但你似乎比我要小上几个月。我是一月出生,你却是八月化形,对吧。”


“休想。我只做姐姐,不当妹妹。”小舞没好气的抬手向唐三头上敲去。


唐三身体一闪,已经蹿了出去,站在小舞身前三米外,“小舞,跟我上山吧,我给你看些东西。”


唐三的神色很认真,仿佛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。小舞也没多说什么,跟着唐三向山顶跑去。


唐三带着小舞一直跑到山顶才停了下来。


唐三缓缓转过身,认真的看着小舞,“你愿意做我的妹妹么?我真的希望能再有一个亲人。”


小舞刚要说什么,却被唐三拦住了,“先听我说完。我什么都没有,我家的情况你也看到了,我只是个穷苦的平民出身。我不能给你财富也不能给你势力。可我真的希望能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妹妹,虽然我无法给你贵族拥有的那些,但是,我却可以给你我的承诺。我会永远的保护自己的妹妹,不会让她受到一点伤害。”


“小草,你也是魂兽。咱们两个之间不存在什么保护不保护的,我要你活着,这就足够了!”小舞笑了笑。这话完毕后,小舞轻声叫了唐三:“哥。”


唐三有些紧张,不过他还是拉起来小舞的手,“妹妹。”


夜幕降临,两个孩子坐在山顶,感受着温和的山峰吹拂,看着那天上的星和月,宁谧的气氛、清新的空气,无不带来舒适的感觉。


“我能不能不叫你哥哥?”小舞扭头看向身边的唐三。


唐三一愣,“为什么?”


小舞脸上流露出紧张,“怎么说,我也是诺丁所有学员的老大,突然多个哥哥,他们会怎么看我?”


唐三笑了,“好,你还叫我小草就是了。只要我心里知道你是我妹妹,称呼又有什么关系?”


一边说着,唐三抬起手,拉下自己的袖子,将左腕的袖箭摘了下来。


“我们结为兄妹,我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,这个就送给你防身吧。它是我的第一件作品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各位心心念念的戴老大将在下一章登场。




评论(39)

热度(30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